圣诞草莓酱♫

梦也梦也,梦不到。

真正的赤王信徒来到如今的须弥(二)

出于对三神会盟和英雄落幕的执念而写

你不等于荧



  


  


  


  

  1.


  因为睡前无事可做,你倒是落得清闲觉得时间极为漫长。早在几天前,你还为了协商来往的税收弄得焦虑不安。税收少了对沙漠的子民没有好处,所谓商人并不是慈善家,但过高会影响两方神明的交往,作为上司的赤王自然是全权交于了你没有过问,但有时你也觉得他的信赖里最好夹一点顾虑,或许会大大减少你的工作量。


  你望着窗外,无论是现在还是百年前,都是同一轮明月在照耀,曾经见过面的花神告诉你这片星空并不可信,太过冷漠太过虚假,远不如地上的几株绿草鲜花来得可人。你只当她是偏爱自己的花草,笑着回应了对方。


  如今思考起来,是否世界本来虚无?你明白没有所谓的时空穿越,你身在此处必有一定缘由,只是去探明所有需要足够的勇气与智慧。


  一夜如眨眼,你只是浅浅入睡,几道敲门声就能惊醒你。荧和派蒙站在门口,你打算出门的时候,少女却纹丝不动的站在原地,手里拎着一个袋子,你看了眼,发现是套衣服。


  “你先换上须弥的衣服吧。身上那套,嗯,你可以暂时放在我这边,如果你相信我不是来骗你衣服的话。”为了调节你的情绪,荧开了小玩笑,伴着派蒙的鬼脸,你点点头,关上门换好了衣服才再次打开对少女一笑。


  你把那身白绸衣递给荧,对方轻轻咦了声,低头看向你的双脚说:“不换鞋子吗?”你把鞋还给对方:“嗯。因为沙漠炎热,光脚踩着也不会受凉,就习惯了。很谢谢你的好意,你想探寻的东西我会努力帮忙的。”


  对于对方无条件的帮忙,你明白是需要一定的报酬,这个报酬似乎就是你本身。


  你们走在去往净善宫的路上,荧偏头小声的和你说:“等会见到了小吉祥草王,希望你能够不要提起大慈树王。”虽然不明白她的用意,但因为你本身也并不了解树王,也就同意这个请求。


  在智慧宫的尽头,一名小巧的女孩站在那,似乎预料之中地看着你们到来。因为早有联想,你确实得承认她和大慈树王有许多共通之处,特别是那一双眼眸,怀揣了所有绿意和生机。


  荧向名为纳西妲的神明解释了前因后果,小女孩把手指抵在嘴唇上一副沉思的模样,你并不能笼统的把她称为一位女孩,她给人的感受其实早已超过成年人。


  “因为先前的误会,对赤王的具体记载须弥并没有很多。旅行者,我对这件事情也很好奇,之后我会去世界树里查找,你们就暂时留在须弥城吧。”纳西妲捏了一片叶子给你,你伸手接过,它却化为一条细绳缠在你的腕上。


  “这能暂时保护你不被世界所查看。嗯…不要一直皱着眉哦,既然如今来了森林,就请好好享受一下。”纳西妲那张幼嫩的脸却说着父母该说的话,一时的反差你没有转变过来,但荧和派蒙却早已习惯的模样。



  


  


  

  2.


  和纳西妲告别,荧说要带你去找一下大风纪官赛诺。在一眼看到他的胡狼头时,你便明白他与沙漠有着千丝万缕的关系。身处教令院不免人多口杂,你们避着人群来到一个较为偏僻的角落,看着面前那个少年一言不发的模样你倒是想起那位代号赛特的右护法。


  “找我有什么事吗?”赛诺抱着臂,把他的胡狼帽压低。荧转头看向你,虽说因为先前的救神计划她已经把对方认为是可以托付秘密的人,但在此之前更重要的是你的意见。你明白她在向你请求,不拂人面子也算你的美德,在你眼神的默许下,荧把事情告诉了赛诺,对方听完后沉默了几秒没有回答,只是摇摇头。


  “我对沙漠并不熟识,对赤王祭司的了解也是不久前的事情,恐怕帮不上什么忙。”赛诺语气没有什么变化,只是这样子陈述了事实。虽然本就没抱多少希望,荧遗憾的和风纪官告了别,打算领着你出教令院,暂时把事情放在一边欣赏一下你从未见过的须弥城。


  但事总不会这么顺利,当荧听到艾尔海森的声音时,她感觉有一丝不妙。艾尔海森这个人很少会去主动招惹一些什么,除非他感兴趣了。很明显,自己没有什么值得他探查的,而书记官如今叫住她,恐怕是对你来了兴趣。


  荧还是得承认,光脚走在外面的,大概率只有你和大风纪官赛诺干得出来。


  “刚刚看到赛诺出去,你们碰面了?”艾尔海森把手里那本书合起来,仿佛是刚刚路过。荧与艾尔海森只能说算得上普通朋友,因为对方性格原因没有深交,此时来者不善,她并不想过多纠缠。


  荧对艾尔海森点头示意,跨前一步努力遮住你的身形。“一点小事罢了。我和我的朋友要去吃饭,书记官兼代理贤者没有事的话我们就走了。”艾尔海森波澜不惊,似乎没有听出荧语气里的逐客令。


  “正巧。我和我的室友也要出门吃饭,一起吧。”艾尔海森没有给拒绝的选项。荧皱了皱眉,不想让你的事情传播太多,风险变大对你和她没有好处。“不……我的朋友比较怕生。”荧不知道如何回绝,却看见艾尔海森高挑的身形能直接越过她和你对视。


  “那你的朋友怎么说呢?”


  你看的荧的反应,明白这人应该不适合加入你们。但对上那双祖母绿眸子里的一点猩红时,你却觉得他的智慧也许在须弥也是极为少见的。


  你很少看错人,希望这次也是。


  “荧,没事。一顿饭而已。”你捏了捏她的手掌心安慰道,对艾尔海森稍稍俯身作礼。“那便劳烦了。”书记官并没有说什么,只是把那本硬皮书放在你手里,慢慢走到前面带路。


  那一本小书的封面上,赫然写着几个字。


  沙漠过往与深处秘密。



  


  


  

tbc.



荧的设定我是一心一意寻找哥哥探寻真相的少女,她对这个世界的人普遍平等。

对艾尔海森与赛诺态度不同是因为她看不清艾尔海森,下意识的防备

你现在只是一个无辜的失忆人,但比较老成。毕竟算一下时间,除了旅者,你大概是年龄最大的?

评论(18)

热度(36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