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草莓酱♫

梦也梦也,梦不到。

真正的赤王信徒来到如今的须弥(一)

出于对三神会盟和英雄落幕的执念而写

你不等于荧


  


  


  


1.

手撑在松散的沙地上留下一道痕迹,你吃力的睁开眼。除了漫天的黄沙在翻涌,这可见的四方天地似乎没有其他的东西。


这是哪里?


你站起身,无言的凝望远处宏伟的陵墓,思维有些转不过来。这陵墓是什么时候建成的?如同倒置的沙漏一般赋予这片土地仅剩的生命力,散发的莹莹微光如同头顶亘古不变的圆月,悲壮难言。


王从来没说过要建造陵墓,就算有也不可能在一夕之间造成。抱着满腹疑惑,你努力往绿洲走去,怀里有一块小巧的石板,雕刻着你熟悉的文字。


远远的绿洲里似乎有着商队,你觉得他们不像是沙漠与雨林交流的商人着装,你用力摇摇头,总觉得目前的情形充满着诡异,处处与你所熟知的那片土地相违。


你走过去,人们似乎惊讶于你的出现,怀着努力想要沟通的想法,你勉强笑着希望他们能带你回到赤王统领的城邦。


然而那些人只是露出一个很不解的眼神。为首的人告诉你现在只有一个神明——小吉祥草王。如今她身处须弥城内的净善宫,而赤王早在几百年前便身亡了。


似乎是听到了什么不可置信的消息,你一下子愣住。作为赤王的左祭司,你清清楚楚的记得昨日你还与那位沙漠之王商议与那端森林通商的好处。


似乎是怕你不信,商人转身指向那史诗般的陵墓,告诉你那便是赤王陵。 


你视线移动,再一次看向那座陵墓,名为赤王陵的建筑。飞鸟都无法企及它的高处,在无垠的沙漠里只显得孤寂落寞,它坐落在那里,似乎怀有未完成的赤忱。 


“抱歉……我…”你想开口,却不知道问什么。商人看你满脸的迷茫,也忍不住拍拍你的肩。“你叫什么?”听到这个问题,你的嗓子被噎住般,大脑一片空白,你居然想不起你叫什么。


男商人和身边的人交谈,似乎觉得你是什么离家出走的失忆少女,带有一丝怜悯地看向你。“带她去找风纪官吧,估计是误入沙漠失忆了。”


商队重新整顿出发,你跟在最后面,前面的骆驼走着,一步一步荡出铃音。你抓着它身上毛毯的穗子,回首望向那占据大半天空的月亮,不知道自己该何去何从。


  


  


2.

风纪官们似乎只是把你当成普通的失忆人士。你望着繁华的须弥城,偏头问那位年纪看起来较小的风纪官。


“你知道大慈树王吗?”你悄声开口。


少年似乎没想到你突然说话,思索了片刻摇摇头。你嗯了一声,没有为难对方。倒是不远处一名金发的少女听到你的声音,睁大了眼睛盯着你看。


她走过来,和风纪官们交流一番后他们便散去,只留下她一人。少女凑近,问你能不能去一个隐秘的地方聊聊。你想着自己现在身无分文,实在没有什么值得人下手的地方,于是就跟着少女走到了长椅前。


“我叫荧。这是派蒙。”她指着身旁飞行的小生物,做了个自我介绍。你点点头,和她握了手。“抱歉,我不记得自己叫什么了。”


荧微笑了一下表示无碍,有些急迫的开口。“你记得大慈树王?”记得?你品味了一下这个词,然后再次轻微地点了下头。“是的。在我记忆里,是赤王花神树王三神共权,但我问过他人,他们告诉我须弥城只有小吉祥草王一人。”


荧听后皱起眉,连带着派蒙也有样学样。“你记得什么吗?”她小心翼翼的开口,似乎强迫失忆者回忆是件很不厚道的事情。对于她这个问题,你没有什么好隐瞒的。“除了我的名字,我什么都记得。我是赤王的左祭司,负责城邦的商业流通和人际来往。”


派蒙嗯了一声,忍不住插嘴。“感觉就像凝光一样呢!”荧无奈的看了一眼派蒙,对你歉意地眨眨眼。“其实我感觉,与其说你记忆错乱了,不如说你是不符合现在这个世界的存在?”听完少女的话,你思考着这种可能性。


“距离赤王身死已是几百年前的事情,你难不成是来自那里?那个大慈树王还在的时代。”荧似乎对大慈树王十分在意,她特意加了一句突兀的话,悄悄看你神情。


“对,树王那时的确存在。但她本人与赤王来往不算多,而是与花神较为亲密。”你回想那位森林的神明,给出了一个大概的描述。


派蒙似乎被你们的一来一往弄得头晕,转了几圈后戳戳荧说:“去问问纳西妲吧,也许她有方法!或者是问问赛诺,他不是和赤王祭司有点关系吗?”


纳西妲。你想这是那位小吉祥草王的名字。


荧掏出一些摩拉塞给你,这个物品你还算熟悉。“你今天就暂时找家旅馆住下吧。明天我会和派蒙来找你,然后一起去净善宫询问小吉祥草王,那位智慧之神。你的一些事情我很感兴趣,作为我私自探寻的回报,我会竭力帮助你寻找名字的记忆和归去的方法。”


你接过摩拉,其实并不觉得自己能有什么过人之处,毕竟一个连自己名字都记不起来的人就像是无根的草,死了也没有人管。谢过荧,你独自找了一间旅馆坐下,未来现在对你来说如同迷雾充满了未知。


透过窗子,你不属于那种过于沉溺迷茫的人。明天先见了那位神明再说,至于如何弄清现状与找回名字,你打算慢慢来。


  


  


  


tbc.

请大家一定要去看暗猫那个叫尘沙的手书!对理想的落寞和王朝的兴衰表达的太好了。赤王虽然与游戏文案不太符合,但符合个人xp就是了嘿嘿。

评论(9)

热度(641)

  1. 共6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